Sunday, August 17, 2014

开斋节潜水记



学潜水一直是我向往完成的事情,大概一年或两年前,我脑海中就已浮现这个愿望,只是在大学求学的日子,除了忙学业之外,也忙着打工玩乐,更重要的是当时候被另一个更大的梦想给遮掩了目光焦距,那就是到美国打工旅游,结果潜水这件事渐渐被我遗忘,埋藏在心中。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人,不仅完成了那可能是人生中唯一一次的打工旅游,之所以说可能的原因(因为正在酝酿着下一次的打工旅游)。觉得自己幸运是因为总是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能说百分百所有,但较简单容易的都做到吧,好比说最近完成的梦想——学潜水。因为国家地理杂志时常会刊登一些美丽的海底景色,让我心生向往,再加上潜水似乎是件很酷的事情,对很酷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和女友一起学的关系,这潜水活动变成酷上加酷(是酷的两倍),因此完全满足了自我的虚荣心态,因为我想能拥有一个能一起爬山潜水的女友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其次就是海里的景色和海中那无重力的感觉。



相信很多人会觉得,潜水应该要很会游泳才会吧,其实不然,我不是一个很会游泳的人,从没上过游泳课程,我只有在泳池里模仿别人游泳的姿势自学,根据我当时候的研究,潜水压根儿就不必会游泳,只要脚会打水就可以了,身体自然而然的就会前进,仰赖的全是潜水设备和潜水技巧。其实真的很难想象不会游泳,怎么可能会潜水,但事实证明真的可以,同行中一位潜伴便是如此。


三天两夜的潜水课程在刁曼岛完成,其实我觉得每一次梦想的完成都因为一些人所促成的,可能当中有些朋友并不算十分熟悉,但我们却有缘在那几天的时间里互相帮助及照顾,其实算是有缘吧,而且我需要感谢他们,像是EMILIA,如果不是她的冲动报名潜水课程,我觉得潜水这件事应该会在等好一阵子。我的女友,如果不是我向她提及我想潜水这件事,她就不会在MATTA FAIR燃起EMILIA想要潜水的意愿,我觉得这些都应该感谢她们,是她们促成了这一切的发生。说得好像得奖了似的,其实想表达的就是,世界发生的一切都有它的原因,你想要的可能现在无法立刻得到,但老天爷会在最适合的时候,把那项你要的东西双手奉上给你,而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地活在当下。





潜水是主题,刁曼岛是舞台场景,而我们是演员,我们在刁曼岛上演了出一开斋节潜水记,而这出剧还有续集,主题演员都会一样,只是场景可能会更换。




记忆中,她总是陪我一起完成一样又一样的东西。




JOSEPH是我们的潜水教练,人很好又有耐心,只是冷笑话很多,哈哈。




BOTAK 另一位潜水教练,学的过程中我一共流了三次鼻血,结果他和我说这是很平常的事情。




UDIVE是这次学潜水的单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脸书上找UDIVE。



我超酷的装备,但是很重。



 大合照,忘了介绍中间那位穿紫色衣服的也是教练之一。



不解释。


我的潜水执照,暂时性的。



李宇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