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在三藩市乱走的日子之In and Out

记得那一天,
一整天的空气温度都偏冷,
不知道是否因为三藩市近海的关系,
尤其是到了旁晚更是冷得颤抖,
但还好午后那太阳发射出的阳光才勉强奢侈地感觉到一些热度。

走在渔人码头的大街上,
不知道是不是冷的关系,
连心里头也感觉空空地,
所以才戴上耳机,
至少仍感觉有人在我耳边呢喃,
耳机里传来的音乐,
让我顿时隔离了世界,
还记得那时候播着五月天的拥抱,
缓缓的吉他声和阿信年轻时青涩干净的嗓音,
仿佛周遭的一切都变得很缓慢,
歌词出奇的应景,‘脱下长日的假面  奔向梦幻的疆界’,
冠佑缓缓的鼓声让人们的节奏变慢了一样,
人们的一举一动竟然显得那么清晰,
看见他们聊天说话的举动,欢乐幸福的情侣,和睦可爱的家人和形形色色的旅客,
还有可能像我一样落单的旅人。

眼帘里的景色一幅幅的交替着,
走在路上,
我像已融入这情景当中,
成为这街景的一部分。

只是进入以后,
我还能出来,
像一个来不及认识的朋友一样,
彼此寒暄却又如此陌生。

从码头39开始走,
漫无目的地走,
像走向那无止境的繁华都市,
试图找寻下一个入口也可能是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