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只要你这么认为他就是这么一回事

阳光从树缝之间折射在我脸上,
我停下脚步,
望着右边的树林只是纯粹的凝望,
脑袋空空的,
可能因为早餐吃太饱的缘故让人显得有点呆。

























双脚裹着球鞋,
一双因为走得太多而磨烂的鞋子,
一步步地走在丛林小路上,
空气很冷因为是早晨,
我们的步伐都很快因为这样可以产生一些热能,
“今天是难得的休假,我们出去吧” 朋友这么说着:
就这样把背包背一背出发去了。





























从住的地方走到大马路大概半英里吧,
沿途会看见一些车和重型摩托,
偶尔还会看到毛牛自个儿地走,
像失散了的孩子一样,
没有人懂它们会到去哪里。

站在大马路旁,
那里有一颗大树,
树有点高感觉被守护着一样。

我们高举着大拇指,
这是典型的美国式搭顺风车的姿势,
看着一辆辆车呼啸而过,
我想今天运气应该会不错吧,
至少因为天气很好。

十五分钟过去了,
我想运气应该和天气无关吧,
今天是不是要放弃回去了,
就在当下驶过我面前,
车速很明显的放慢,
是一辆红色的桥车
他停在了不远处距离我们大概100米处,
我朋友开始呐喊车来了车来了,
像中了彩票一样兴奋的喊叫,
我想他是不是只是想停下来休息还是看地图之类的,
我们跑过去询问一点害羞的感觉也没有,
秉持着来到异地没人认识你的心里建设,
停下来的车主人是位亚洲印度人,
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
头还会不时的左右摆动,
这是典型印度人的标识。

我们上了车,
和好心的主人聊天,
并且安全愉快的到达想去的地方,
我想今天运气还是不错的,
和天气一样美丽,
云朵像在迎接我一样,
我想我是被老天眷顾着吧,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未来的日子也会是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