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17

2017回顧 (下)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刀哥九把刀說的,而我和老婆都有個打工旅遊的夢想,當然這不是頭一回,但兩者性質分別可說差天共地呢。
記得在3月的時候,在吉隆坡機場巧遇中學的同學,她也是與我一樣,搭乘通往澳洲的班機。很久沒聯絡的同學朋友,沒想到在機場裡遇見,從她口中得知,她也是前往澳洲工作去,只是咱們的簽證類別不同,她更像是跳飛機。
早幾年前,從報章朋友口中得知,許多大馬人都會往澳洲跳飛機,因為更好的匯率薪酬的關係,當然新加坡還是大馬人的首選。沒想到這一回還真遇到了活生生的例子。
說起澳洲打工旅遊,這其實是個後備計劃,我和老婆的首個計劃其實是紐西蘭呢,但俗語說得好“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既然現實狀況與想像有出入,那只好靈活變通,改申請澳洲。就這樣,過五關斬六將,幸運地搭上了這趟旅程。
現在已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是2018年了。從3月算起,至今已有9個月,從抵步澳洲墨爾本,咱們走過了許多地方,從陌生到熟悉,從懼怕到欣然接受,從不懂到懂,這些過程是整段旅程最寶貴的。更難能可貴的是兩人一同解決了各種難題,其中牽涉了許許多多的溝通和協調,讓彼此的感情更上一層樓,並且留下一輩子的故事和回憶。
猶記得在悉尼工作失意的時候,我和老婆走到了悉尼劇院附近的海邊散步,那天的海風特別涼快,涼涼的微風撫慰了我的心。在我滿腦子煩惱的時候,攀爬藍山讓我找回活在當下的意義。在我覺得疲累的時候,老婆親自烹調的晚餐,讓我能夠積聚更多能量面對生活。在一切看似不可能達到的時候,在悉尼某個人來人往的商場裡吃著午餐,並寫下目標,默默為自己打氣加油。
旅行有時候不是走過多少地方,看了多少壯麗風景,而是你和誰去、這些地方給了你什麼,遇見了什麼人,給了你什麼提示和感動。這些天,咱們走過了墨爾本、悉尼、Thredbo滑雪場、澳洲首都坎貝拉、塔西馬尼亞。輾轉換了3份工作,現在已是第4份。雖然我們並沒有環遊整個澳洲,但卻用自己的雙足踏實地走過和感受這片土地。
塔西馬尼亞在這幾天下起了小雨,澆熄了炎熱的夏天,緩和了悶熱的空氣。屋外的小黃花又長出來了,小鳥們不亦樂乎地飛來飛去,寧靜的飯後閒暇時光,時間像瞬間凝固暫停似的,我知道在過幾個月就要回家了,同時又會開始想念這裡的生活,這猶如夢想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