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17

雪場工作的小日子

從來沒那麼頻密的換工作,但在澳洲的幾個月內,總共換了三份工作,包括現在。從首份在一家食品工廠的工作,第二份在雜貨店,到如今的酒店打雜。

三份工作性質都不同,第一份是廚房幫工、第二份是理貨員,加收銀、第三份是什麼都做,像是洗碗、收拾房間、搬抬苦力、服務員等,老闆安排什麼就做什麼。

在澳洲工作,時數非常重要,就算時薪高,時數不高,掙的也不夠支付生活資本,因為房租基本就上百澳幣,午飯外面吃就十元起跳。當然如果你會理財,這些都不會是什麼大問題,一切總有辦法解決,只看你願不願意。

從踏入澳洲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工作,間中也曾有一星期沒工作,那是從第一份轉換第二份的期間。

在澳洲工作不難找,但好的工作卻難找,每份工作都有優劣,就看你追求的是什麼。有些人喜歡自由空間,理貨員是適合的,有些人喜歡高薪資,那當廚房幫工是不錯,如果你像我一樣,既喜歡自由空間和高薪資,那第三者雪場工作是最適合的,但就只限在冬季裡。

雪場很不錯,四處澳洲人,洋文說不停,每天早上你一句Good morning how are you,要不然就how are you mates,這種客套讓真性情的我感到不懂該如何反應。但日子久了,會發現這只是一種普遍的打招呼方式,沒接下一句也沒關係,就只是一種禮貌性的你好。

和澳洲人工作有個好處,就是會讓我這種亞洲人看起來特勤快。澳洲人工作一般喜歡做一下,休息一下,做一下,聊天一下。而亞洲人則喜歡埋頭苦幹,深怕被老闆看見,留下不好的印象一樣。

澳洲人喜歡晚上不睡覺,喜歡夜夜笙歌,搞到早睡的我們,每每晚上我都要開門出去,喊一聲,“Please quiet!We are sleeping。喔,對了,在這裡工作,晚上可以到bar裡,點一杯飲料,不管是啤酒、咖啡或是清水。這幾天喉嚨有些沙啞,昨天就點了一杯熱水加檸檬,對他們來說,我們這些亞洲人一定是個怪咖。

在雪場,早上和下午的時間是最寧靜的,就像我身處的Bar裡,四周就我一人,望著遠處的滑雪場,白矇矇的一片,雪場的上方還有纜車一輛一輛的來回運行。今天看似比昨天人多了一些,可能天氣稍微好的關係。但,艷陽高照原來只是掩飾啊,外頭還是冷得入骨啊,還是窩在酒店裡看看書,寫寫字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